顧客永遠是對的嗎?

在台灣..大多數的服務業,也許是吧!

餐點不合胃口?不好吃不用錢!

辛苦寫好的企劃書,老闆說客戶不滿意?重做!

遇到態度不好的傲客,還得陪笑臉?



我在英國,
這家義大利人開的餐廳,
有了新的體驗...

#客人要加美乃滋在披薩上,
老闆大怒!不給!
說著 : 這是義大利的披薩!不是必勝客!


#天冷風寒的晚上,
從外面進來個酒意濃厚的小姐要借廁所,
摳大叔說著 : 很抱歉,廁所只限定給餐廳的客人使用!
很急的小姐 : 不然我付錢,讓我借用一下廁所嘛!
摳大叔 : 真的很抱歉!
小姐 : 拜託~求你讓我用一下廁所!
摳大叔 : 很抱歉!
**以上對白連續重複了十回合**
小姐 : 不然我要直接在這裡尿!   (果然醉了...)
摳大叔 : 妳可以去隔壁的中國餐廳借借看廁所,或者到外面的花園上,
但還是很抱歉!我們的廁所只允許餐廳的客人使用!
小姐生氣的走了..


#那時剛來沒多久的我--
中午在外帶區站崗,
一個沒禮貌的客人進來了..
他不客氣的說著 : 給我這個三明治!
我 : 好的~總共2.1英鎊,找你40p,謝謝. (依舊甜美的聲音)
他拿著找回的錢,看都沒看我一眼,就走出去了
我 : 謝謝~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我想也許我在台北應付這種客人已經習慣了..

莎尼娜=老闆的女兒=走了過來..
莎尼娜 : 妳剛跟他說謝謝????他都沒跟妳說聲"請"給我一個三明治!妳居然跟他說謝謝!!!
我 : 矮油~我想說他是客人咩...
莎尼娜 : 妳都不覺得他這樣不尊重妳嗎?他連看都沒看妳一眼耶!!
妳要服務客人!並不表示客人可以不尊重妳!
下次如果這個人再進來,這麼沒禮貌的話..妳就叫他滾出去!!

擦汗蛤?真的可以嗎?? (有點怕的說)


#前陣子的中午,依然在外帶區,出現了"這不是肯德基"事件--
一位小姐外帶個"辣味雞肉三明治"
過了半小時之後又拿著吃了三口的三明治回來
辣雞小姐 : 我之前是要買辣味雞肉的三明治,但這個不是捏?!
我 : 揶? ( 看了一下 )這個是辣味的雞肉三明治阿...
辣雞小姐 : 可是這個不辣阿!我每天都到這裡買一樣的三明治!這個真的跟平常的不一樣!

見小姐面相奇特,骨骼特異!而我又這麼會認臉!怎麼可能會認不出這位小姐每天來??好吧!初步估計她應該是誇大不然就虎爛!

我 : 呃!那我幫妳多加些辣醬好嗎?
辣雞小姐 : 我不想加醬!我要換別種口味的三明治!
也許以前我會盡量滿足妳.但是現在...
我 : 對不起,三明治沒有什麼問題.妳若覺得不辣,我可以幫妳多加點辣椒辣醬下去,
但我不能換其他的三明治給妳!
辣雞小姐 : 為什麼不行!!我要見妳們經理!

莎尼娜!!救命喔!!我這裡失火了!快來救我!!

莎尼娜出現 :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辣雞小姐又再講一次 : 這不是辣味雞肉三明治,我要換別的口味!
莎尼娜 : 或者我們幫妳多加點辣醬?
辣雞小姐 : 我每天都來這邊買同樣的三明治,就是今天這個不一樣!
不管!我要換別的口味!
莎尼娜轉頭過來問我 (她真的有天天都來嗎?)
我 (呃!沒印象捏..)
莎尼娜 : 這個辣味雞肉三明治我們每天都賣出一百多個,別的常客都吃的很開心,只有妳覺得不對..我不能換給妳!
辣雞小姐 : 妳們怎麼做生意的阿!我告訴妳們!我不會再到這裡消費了!!



===========================
跟我娘講了這幾個事件
她的第一反應...
哇!!那客人以後就不來了耶!
那這樣生意不會變差嗎?
那沒有人到妳們店裡砸店喔!

沒有!我們生意依然興隆!
辣味雞肉三明治依然每天賣百來個!
廁所依然高朋滿座的啦!



*為何規定不讓外人借廁所?
廁所離辦公室很近..如果少了什麼重要物品或資料,那就剉賽!

*為何不讓客人放美乃滋在披薩上?
也許暫時滿足了顧客的需求,但也增大了他的胃口!最後就失去自我風格!把自己推向永無止盡的深淵!

*要我解釋"這不是辣味雞"的故事嗎?不用了吧...

在這裡...
有錢不一定是老大!
但有原則...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