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在國中時期的某一天

居然很不小心的把香菸放在走廊的架上

又那麼剛好的被我娘發現

回到家

她拿著香菸質問我 :『說!這是不是妳的!』

想也不想就回答她 :『這不是我,是表姊的,我哪會抽菸!』

下一秒就被我娘狠扁 :『明明就是妳,為什麼還要說謊?!』




跟朋友約好在忠孝明曜百貨樓下..

朋友已經到了

打電話來我卻還在別的地方逛街


一接起來 :『我跟你說,我已經在忠孝東路上,再十分鐘就到了。』

坐計程車過去

已經過了三個十分鐘

『對不起啦!你知道忠孝東路很塞的!』

下一秒朋友變臉 :『現在又不是尖峰時間,怎麼可能塞到半小時?』




某天下班要跟朋友去吃宵夜..

男友問到 :『幾點下班?我過去找妳。』


我還是想也不想就回答 :『下班後要去找我娘,所以..就這樣!』

跟朋友在拉麵店吃得正愉快著

男友跟他的同事走了進來


『妳不是說妳要去找妳媽?!』




怎麼好像說謊已成了慣性

因為怕受罰,因為怕挨罵

所以謊話就這樣不假思索的編出來了

以致於要更多更完美的劇本來圓這個謊

看了庹宗康、屈中恆他們的大麻新聞

我想..他們應該也是怕受到大家的責罵吧!

畢竟在演藝圈一有這樣的罪名可能很難生存的下去

所以一開始也選擇了說謊

其實"誠實"對於某些人來說

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種勇氣..我正在努力找尋當中


喵~我對不起妳!那包菸是我的.....

朋友們~我對不起你們!我那天其實還在公館逛街.....

鄭先生~我對不起你!那晚我娘早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