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小孩的話題~

我必須承認

小朋友乖乖的時候很可愛,天真活潑就像個小天使

但是哭鬧尖叫調皮搗蛋時,何止用惡魔形容!
根本就是惡魔中的流氓,流氓中的惡魔!!!

等小朋友到了叛逆期,

每天父母都得擔心
今天他會不會去上課?
明天他會回家嗎?
他的朋友同學會不會帶壞他?
電話響了,是不是警察先生打來說著:你的孩子又惹事了?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會有這樣的現象

甚至說不定等到孩子長大成家立業之後
還會記得照顧這個娘

但這些都是"說不定",也只是個"也許" 


為了這些對我來說不必要的操心與煩惱

為了避免小孩變成惡魔時,失手宰了他

所以

老娘這輩子都不會生小孩

當然還有一點!


其實我很深信"報應"這回事的....

=========================================


這張照片真是小時了了 ( 感嘆中! )

小女孩從小就乖巧

聰明伶俐學習能力又強

舉例說明之:
國小時期的某天學習到"吝嗇"這個單字
回家看見爹娘馬上對著爹爹說 :『娘對我很"吝嗇",零用錢都給好少喔!』
等爹離開後,當然少不了一陣毒打..
(這是白目吧!)
呃!這例子不算! 跳過..

一直到小女孩逐漸長大

到了叛逆時期

開始學會抽菸翹家當壞小孩


有天..女孩跟一群壞朋友在泡沫紅茶店抬槓

朋友突然對女孩說 :『後面站著一個歐巴桑,好像是妳媽耶!』

女孩一回頭,真的是她娘

『要考試了!妳還在這裡鬼混!』

她娘拿起隔壁的椅子就要往女孩身上摔過去

朋友邊擋邊說著: 『她只是來喝個茶而已,阿姨您別這麼激動,現在我們就送她回去..』

女孩她娘回到家,越想越氣,女兒怎麼會這麼不聽話!!

跟一群看起來就不是好學生的人混在一塊

什麼!!抽屜還有B.B CALL,一個國中生用什麼扣機!!!....

女孩回到家,看見她娘倒坐在客廳哭泣

進了房門,發現自己的衣褲全被剪了一半

鏡子玻璃,扣機碎片全都散落一地

連以前曾經暗戀的男生送的鋼琴音樂盒也碎落在地上

心頭湧上一股怨念!為什麼我娘要這樣對我!!

但是女孩不知道她娘心有多痛

為什麼從小乖巧的小女孩現在變這樣??


又有天..女孩自作聰明的偷藏著香菸進了浴室

以為洗澡香香可以蓋過菸味

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不讓她娘發現

誰知女孩她娘早已在窗邊守候

一聞到菸味馬上大叫 :『妳這死小孩!給我滾出來!』

嚇的女孩把剩下半包菸藏在垃圾桶與垃圾袋之中

但是女孩她娘還是把贓物搜出來了

接著順手拿起一支掃把猛打

『妳這麼愛抽!妳這麼愛抽是不是!這些妳給我全部抽光!!!』
同時把剩餘的八九根菸塞在女孩的嘴裡..然後點火..

女孩心想..這麼可怕的娘!我一定要離開這個家!!

一有這個念頭,拔腿就跑

後面的娘拿著菜刀追趕著 :『妳還跑!還跑!有種就不要給我回來!!』

這些日子,女孩課也不上,家也不回,整天只知道跟壞孩子混在一塊

女孩不知道娘有多擔心她

女孩也不知道娘每天晚上總是會為她開盞燈,期待她會回家

甚至家裡陪伴著娘陪著女孩從小長大的狗兒走了

甚至女孩她娘生日到了

也都是表姊告訴女孩..但女孩還是不回家

(哼!回家幹麻?!媽媽這麼可怕!!回去只會被打!!住在朋友這邊,每天有吃有玩,不用去學校,也不用考試,這樣多好!!)

曾經女孩在某一天流連溜冰場時

外面廣播著女孩的名字,說著櫃檯有朋友找

女孩溜出去外面

發現她娘站在那邊看著她

當場愣住,心想著到底該不該逃跑? 不知道這回她娘要拿什麼武器?

女孩她娘..只是留著淚..說著 :『跟我回家..好不好?』

那一刻女孩突然間發現娘的面容好憔悴,白頭髮也多了一大片

頓時覺得真的對不起她娘,之後兩人一起回到溫暖的家

但是過不到一個月..

唉!女孩又翹家了

女孩總覺得外面的世界比較美好,住外面的生活是天堂


一直到了現在

女孩依然沒住在家裡,雖然偶而會跟她娘吃頓飯聊聊天

雖然有時會打個電話聯絡一下

女孩她娘還是心想著 :
從前對我說著 :『馬麻~我長大以後一定會孝順您,給您買大房子大車車,我會永遠陪在您身邊!』的那個小女孩,現在到底去哪了? 

==========================================

所以!

為了避免報應報到我頭上

我養安斗就好

教育他坐下握手當個有教養的好貓,已經是我最大的能耐

就算他叛逆也不會真的變壞貓一隻

對他使用愛的教育就能讓他感化

但如果要我養小孩..

我想我應該會瘋掉到真的把他腿打斷

又有可能拿刀猛砍數百刀之後自殺謝罪


何必呢..這麼可怕的事情還是不要發生唄..安斗來~乖~給我親一個!



娘!感謝您當初沒有真的把我給宰了
感謝您體諒包容我不生小孩的決心
雖然您總是說我是個自私的巫婆怕報應
沒錯!想起您付出百分之百的心血,付出那麼多的精神,
曾經為我流下的淚水溢出了整個家
從未停過對我的擔心也一直懸在那
是!我是自私的~
因為看到您這樣辛苦的走來
我選擇不要和您一樣操心煩惱擔心受怕

不管怎樣!我還是一樣愛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