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註:這是以前社群舊文

2005
/9/13 上午 02:27.......(時光飛逝,兩年就這樣跑了=.=)


這裡的馬鈴薯真的不是普通的便宜,
不過從來英國到現在已經吃了一個月的馬鈴薯泥了,不如來弄個炸薯條來吃吃唄!

 

炸薯條我看麥當勞都是一條一條的,所以先來削皮.切成一條條先。

 

然後炸薯條要來個油吧!用水不就變成煮薯條了?所以來熱個油吧!

 

那,要熱多久呢?應該是跟煮馬鈴薯一樣~熱到油滾起來吧???

 

 

就在自以為油要滾的情況下...

 

大火熱著油..不到十分鐘飄來一陣油煙味?挖勒!是怎麼一回事?!油還沒滾?怎麼滿廚房都是煙?

 

備註:這裡的廚房我根本不知道抽油煙機的開關在哪裡,為了避免濃煙飄到 探測器 (*在進門的門口上方) 附近,萬一到時*喔一喔一*讓全棟的室友來我家探親,我決定犧牲自己的健康,把廚房門關上,在裡面跟薯條搏鬥。

 

心裡想著:應該可以放薯條了吧?那就放吧!不到五分鐘,薯條就變咖啡色了,煙還是一直冒,怎麼會降怎麼會降?(整個慌掉)

 

那就撈起來吃吧!

 

在這同時,我帶著感動挫折慌張與不安的眼淚吃了第一條=我第一次炸的薯條。

 

再備註:因為油煙太多,燻的我眼淚都掉下來了。

 

嚼嚼中,那ㄟ安捏~我明明是炸薯條,為什麼已經焦焦咖啡色還會軟軟的???

 

我失望與不解的離開這個令人傷心的廚房,(其實是已經受不了被薰的全身都是油煙味) 當然,我有記得關火。

 

 

離開廚房後,百思不解,為什麼會這樣!!

 

問了個沒事就愛炸薯條的薯條達人阿毛小姐,原來,好吃的薯條是這樣炸滴。

 

沒有人會用大火來炸東西,要用中火~還要用竹筷試試油溫,有冒泡就OK,正常是不會有煙冒出來滴。炸到金黃色的時候,放塊奶油進去,這樣就會跟麥當勞一樣好吃喔!

 

哦喔!原來是這樣,致命傷就是我不該沒事火開這麼大呀!謝謝妳,阿毛美眉~

 

於是,秉持著實驗的精神,再度向炸薯條挑戰。

 

果然,

 

我成功了~~~~哈哈!這次可是金黃色的薯條喔!雖然還是油了點,但是至少有香酥,脆皮的口感,炸到一個上癮了說~

 

於是,又炸了一顆雞蛋,一片麵包,還想要繼續來炸個牛肉,青菜。。

 

不過,基於健康著想,還是下次吧!

 

其實是油吃太多~~~~有點噁~~~~~~~~

 

 

謝謝安斗爹的捧場,吃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油炸食物,他今天應該不會想再吃別的東西了吧我想..



是的,這是兩年前在社群寫下第一次炸薯條的心得,沒想到下一次跟廚房相遇竟是兩年後的事

還記得曾經有個男人抱怨從未吃過我做的菜,於是那天我試著煎了個荷包蛋,弄到滿屋子煙味瀰漫,廚房尖叫聲不斷,從此他再也不會想吃我做的晚餐。


我想我真的對於做菜沒有天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