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就是那脖子上掛著一串大餅卻還會餓死的女人。

但是跟大餅女不同的是,我不是懶,我只是跟廚房不熟,再加上要做菜還要洗碗洗鍋,不然就弄得都是油煙四處,真的很麻煩捏!(明明就是懶惰還要找理由。。)

說實在話,印象中除了烤土司加起司這類早餐之外,我曾經在家裡弄過的 "人吃食物" 手指頭應該就數的出來,上次做菜好像是零五年剛來英國的時候嗎?!
*關於這部份需要前情提要˙第一次炸薯條˙之後安斗爹就晉升為我的御用主廚了。

但是現在主廚返鄉,那在家裡的泡麵餅干就快江郎才盡時,我開始認真思考著該不該再嘗試做個晚餐來吃吃,想起過去在廚房種種的傷心往事,我到底該怎麼辦?我會不會餓死在家裡啊?

打開冰箱,只有牛奶,剛剛才喝還是餓,味增?不喜歡。打開冰庫有冷凍雞腿?不會弄。冷凍海鮮?還能吃嗎?眼前瞄到架上我娘前年寄來的五包四物湯、一大包紅棗、枸杞、還有那包白色不明補品。。


看樣子我娘還是沒認清她女兒是廚房白痴這個事實,好吧!既然這樣,吃藥不如吃補,擇日不如撞日,那就試試我娘寄來的四物湯要怎麼吃吧!

記得剛剛有看見雞腿在冷凍庫裡,但是新家沒有微波爐,那就泡水唄!既然都是要泡,那不如跟那包四物湯一起丟進電鍋裡好了。

興高采烈自言自語的在廚房做著破壞性的實驗,所幸有大同電鍋,真是在異鄉的好幫手,同時思索著下一步該怎麼做,好險網路在安斗爹回去前已經就位,線上目前:Loughborough的榮譽主廚凱蒂小姐就是妳!恭喜妳中獎,於是我開始批哩啪啦敘述著我現在的困境,然後順便搜尋我有四物湯還有冷凍雞接下來要怎麼辦。

電鍋正在如火如荼的趕工當中,同時跟凱蒂MSN恩到忘我。

『妳那個鍋要去看喔!』

『蛤?要看什麼?』

原來要看雞腿夠不夠爛,要試有沒有夠味道,突然想起,這樣我要怎麼煮飯?電鍋只有一個啊!

沒關係!家裡有麵丟進去一起泡,怎麼湯這麼黑阿?

『四物湯本來就是黑的啊~』

喔!那現在連麵都吸到黑黑的湯汁了,可以吃了嗎?順便再試吃ㄧ下味道,娃喔!好甜,雞肉也燉爛爛,我的晚餐應該好了。

『凱蒂,謝謝妳教的四物雞,我剛把麵丟下去一起煮,讚讚讚!可是好濃喔!會有點茫茫的是正常嗎?』

『妳茫茫的還是湯茫茫的?』

『我茫茫的。』

『正常啦!應該是中藥的關係。』

就這樣,那天我吃到最後剩半碗再也吃不下,因為我醉了,真的,而且全身從腳到頭燒燙燙。不知道是中藥放太久還是我的水放太少變的湯汁很濃,還是那包四物湯根本就是八人份,我拿來做一人份的量,總之我最後好像是醉倒在床上,當然,隔天繼續把剩下的半碗再放進大同電鍋裡蒸熱繼續吃,不然看著那一大鍋還有半碗麵丟掉很可惜說...

唉!御用主廚,你還是快回來上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