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圈套˙˙野獸之道˙是開啟我走上日劇不歸路的鑰匙,我想˙NCIS˙應該就是讓我開始迷上美劇的另一道門吧!

好在我對於日美劇是個相見恨晚,這樣就不用癡癡等待下集的來臨,尤其當沒網路用的時候,這真是居家旅行,殺人滅口,



NCIS 為 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之縮寫,很明顯的,是在調查美國海軍牽涉到的犯罪事件,最近才發現原來之前台灣公視也有在演【重返犯罪現場】,簡單來說這部美劇是個懸疑推理血腥暴力搞笑誇張之犯罪現場調查劇,喔!我的老天爺,這真是對我的味啊!

要不是前個月的某天經過安斗爹的位置,看見 Tony 跟 Ziva 在耍寶,否則我根本不會去注意 NCIS,根本就不會知道 NCIS 是多麼的精采刺激,所以看戲這種事,也是很靠緣分滴!





基本上 Gibbs 是他們的老大,一看就知道是個經驗老到,縱橫江湖多年的老手,會用神奇的直覺辦案,更神奇的是他的直覺永遠都中獎,矮由~演戲咩!

Tony 我一直覺得他在裡面就是個痞子,就是個只會出一張嘴的痞子,通常會破案都是他跟美眉搭訕喇賽破出來的,基本上我對痞子沒什麼好感,可是我又喜歡看他跟 Ziva鬥嘴,第四季他有新馬讓我覺得不太搭,他應該要跟 Ziva 在一起比較好哪!不過這畢竟不是愛情連續劇,所以好唄!導演高興就好!




我從第三季看到第四季最後一集,才從第一季真正從頭開始看,而 Kate 在第二季最後一集掛點,於是 Ziva 就接她的位置,難怪討論區大家都捨不得 Kate 走。對我來說 Kate 就是很上班族,整個感覺不搭嘎,外勤不是要出外拼生死嗎?穿這樣剛丟?


Ziva 的出現真的也是誇張,因為他哥想宰 Gibbs,但先殺了 Kate,最後 Ziva哥哥出現在 Gibbs 他家準備要射殺 Gibbs,沒想到 Ziva先把他哥給殺了,然後就順便接 Kate的位置,這是怎樣啊!未免也太牽強了吧?!看在 Ziva很口愛又是個狠角色,可以壓制 Tony,所以導演高興就好~

McGee 是個可憐又可愛的菜鳥,比起痞子 Tony,我更喜歡這隻菜鳥,尤其當他跟 Abby 四手連打鍵盤在當駭客入侵別家電腦時,喔我的老天爺!真是帥翻了!我始終有個疑問,四手連打真的會比較有用嗎?

雖然我希望 Abby 可以跟 McGee 在一起,但是 Abby 哥德式的風格好像跟 McGee這隻宅男不太對味,卻又好像很合適,唉!怎麼辦好矛盾(又不是我在當編劇,急什麼勁?)
Abby 是裡面的
鑑識科學家,無時無刻都在精神充沛活力百倍的狀態,這樣精神亢奮應該是跟她愛喝高咖啡因飲料的關係,難怪我每天都不知道在嗨什麼,
摳大叔每次都叫我不要再嗑藥,發球!我根本就迷有!原來是每天我也都喝三杯以上的咖啡造成搭~

Ducky 是個法醫,有時會邊解剖屍體邊跟屍體說話,(我還在研究每次屍體躺在手術台上開膛剖腹的道具是怎麼用出來滴~)。因為他博學多聞,所以很喜歡順便落落長講一大串故事,通常大家都不會有耐心聽他把話說完,破案咖要緊,哪來時間上課哪!



NCIS 其實故事本身內容算是精采,但在一些時候我總覺得有點馬虎,明明 Tony 根本就沒作啥事,但老大問起線索他總是有新的發展新的進度,或者影片進行到剩最後五分之一,兇手才會出現,而且都是一開始認為不太可能是那個貨色。不然就是到最後感覺有點頭重腳輕,前面場子擺很大,後面不知道怎麼收尾的感覺,但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因為角色每個都很鮮明搶眼,再加上他們之間的互動,把整個場面串的很熱鬧,拍攝用鏡的手法我也崇拜到一個不行,雖然安斗爹說反恐24小時更屌,不過那不是我的菜啦!




我覺得美劇厲害應該就是在這裡,從2003年九月首播到現在2007年了,演這麼久也不會像台灣有些連續劇歹戲拖棚,現在要痴痴等待第五季的上演,真的是等到一個心在淌血,第一集到底當好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