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就快要斷了線,當我看見凌亂的桌巾、餐食落滿地,加上嬉鬧調皮的兩隻小鬼正在拿隔壁桌的刀叉開始對尬,還爬到桌底下鑽來鑽去的畫面..

而重點是,在旁邊用愛憐的眼神觀看完全不制止的父母親。這類家長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老娘不想知道,但這裡是餐廳,是吃飯的地方!是優雅的用餐享受著悅耳的音樂、溫暖的服務、輕聲細語的場合。不是他媽的任由你小孩拿著刀叉到處跑,鑽進別人桌子底下玩捉迷藏,鬼吼鬼叫的地方啊!

整個火都來了我!


這個禮拜因為很多公司行號還在放假,外賣區開著也沒啥意義,所以在餐廳上班。很不幸的,下午時候一對夫婦帶著約莫五六歲大的兩個小鬼進來,菜單一放在桌上就被小男生揉成一團,我強裝的微笑掛在臉上,整個僵到都快抽筋,這真是不祥的預兆!

接下來小男生嚷嚷著說要換水杯,因為他跟另一個小女孩吃麵用手抓,弄得滿臉滿嘴都是,可怕的四隻小手就在水杯中洗手,整個桌面噁心到懷疑是否在垃圾場的地上,杯中浮游著麵條的碎屑還有醬汁的油膩膩,爸媽坐在旁邊也沒有制止的反應,當下真想把水杯裡的液體潑在他們的臉上!

但是我沒有,我還是看著這個家庭,瞪大我的雙眼,揚起微笑,在他們面前深呼吸說:『沒問題,我幫你換一個。』轉身,離開。


甜點時刻,小女孩對她媽說:『我要薄荷冰淇淋。』

而當冰淇淋上桌之後,小女孩卻又吵著說是要草莓口味。孝順孩子的媽看著我,希望我能幫她換成那噁心粉紅色的冰淇淋。要我為了這小鬼的任性而換,作夢!要吃就吃,不吃拉倒!爆著青筋依然面露微笑的我,說:『很抱歉,我沒辦法換給妳,或者妳們可以再加點一份?』

於是我聽見她媽對著女孩說:『那個姐姐不願意換給妳,妳就吃這個薄荷的好不好?』混著小女孩的哭鬧聲,就算再生氣也不想回去那可怕的小鬼桌。

過一會兒更誇張,竟然看見小男孩對著他爸吼著:『你給我閉嘴,聽我說啦!』我期待著他老杯狠甩他一巴掌,把小男孩丟在牆上,叫他跪下之類的畫面,但是什麼事也沒發生,因為這裡是英國。

好不容易這家子總算要走了,留下£3.45的小費(大概兩百多台幣),以及滿地垃圾滿桌杯盤狼藉,我對著
摳大叔說:『我真想拿十鎊砸在他們身上,然後叫他們自己收拾殘局!』

摳大叔要我小聲點,但我就是講給他們聽的,父母這樣隨意任由小孩鬧場,甚至看起來五六歲的小朋友都會對大人叫囂說:『你給我閉嘴!』爸媽要溺愛也不是這樣來的吧?!三歲的安斗都知道用餐前要乖乖坐下,更何況是個五六歲的人類?



安斗:『不要拿我跟這類小鬼家庭比較!我還知道什麼是做下握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