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

跨年倒數的那一刻,聽著隔壁鄰居樓下路人瘋狂吶喊,背景音樂是樓上火災警報器的喔咿咿,看著馬路旁英國酒鬼放的窮酸小煙火,我在客廳起勁(是悲情)的吶喊:

唷呼~新年快樂!(不是早過了?)





筆記本上寫的
『Quello che fai il primo dell'anno lo farai tutto l'anno!』

是摳大叔教我的義大利諺語,翻成中文意思是:

新年第一天去做想做的事,這一整年都可以做得到。

所以,摳大叔說一號那天他要跟他馬子瘋狂做愛(這果真是他的風格!)。


我很認真的思考研究這句話的涵義,如果,新年第一天沒做到某些事情,是不是今年就都沒辦法去做了呢?於是決定一號,要做些對我來說重要的事。

首先,一定要睡的飽。再來,就是出門走走逛逛,我可不想一整年都宅在家啊(其實是家裡牛奶沒了得出門碰碰運氣。)!第三,要吃的好,於是下午茶拎了杯咖啡加上起司蛋糕坐在長椅上呼吸新年空氣,接著跑去中式餐館買了幾道菜回家吃飽飽,最後,坐在電腦前打算來個新年新文章。

不過,新年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如果是寫出日劇˙工作狂˙真好看,是不是意味著我這一年,就只能看日劇呢?那或是 "澳客年年有,今年特別多!",這樣我是不是永遠都遇不完?

於是,我按了關機,在床上腦袋轉動著,擬定今年的計劃表,開始:


2008

二月底:告訴老闆,為你做牛做馬做外勞,在我還沒江郎才盡之前,我得先提出辭呈。

四月:正式邁向貴婦之路(貴在家裡當主婦),目標為 "疑似小S的掰姊" 之炒米粉、山東黑糖饅頭、地瓜圓、杏仁豆花。

四、五月:準備作品集,申請學校。我願意貢獻些英鎊,就讓我上吧!

六月:出國玩樂月,去年回去台灣過了。雖然歌沒唱到,陽明山沒上到,六福村沒去到,有很多怨氣不甘心,想再回去一次,不過比較起來,兩三萬來回台灣機票還不如五六千塊機票飛歐洲。今年想單槍匹馬衝去義大利,享受熱情的活力啊!

七八九月:暑假旺季機票一定很貴,在英國各大城市悠哉閒晃,混吃等開學。

十月開始學生身分,鴨子聽雷的日子我準備好了!來吧來吧!


今年,我相信是我的幸運年,因為可愛的甜甜圈獅子先生給了我信心(去年的實在太醜)。工作到三月結束,可以給我輕鬆自在的心情。新年第一天換了喜愛的藍色魯啦啦還有藍色牙刷給了我力量。所以我相信,今年我也有好運!

來吧!一起出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