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星期殘酷的折磨等待,真是嚇的我"臉都爛"了。

記得去年夏天,行李們浩浩蕩蕩的往這間 *Osbourne House* 前進,咱們總算有個像樣一點的窩可以待。好不容易家具物品擺設漸漸成型,可以舒舒服服的享受有家的歸屬感時已經九月,實際上合約是從七月21日開始,呃!整理這些行李家具要花的時間還真久。

合約簽半年,所以說今年1月21日到期。那該死的房屋仲介說:
『如果你們到時還要續約,在租約到期的前一個月跟我說就可以。』

於是老娘他媽的去年12月就跑去找這個滿身肥油到處噴的仲介女,告知她:
『我們想要續租,確定會繼續住到9月,可以簽八個月的合約嗎?』

當下得到的答覆是:
『那我會再寄一份新的合約給妳。』

於是,完全沒有危機意識的我,就繼續過著安逸而平淡無味的生活。直到1月23日,安斗爹垂頭喪氣的跑來店裡找我:
『仲介女竟然說房子現在正在出售中,怎麼辦?我們該不會又要搬家了吧?』

當初說要寄份新合約來,這段期間老娘完全沒收到任何屋主要賣房子的訊息,現在舊合約過期了才來說房子要賣,是怎樣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寫錯日期只好貼貼紙~哈!)

越想就越股依巴度慧(整個肚子火),老娘決定下班後要去找肥油仲介女理論。走去房屋仲介公司的路上,滿腦子找尋罵人不帶髒字的英文用句,口中台詞反覆練習,一開門就看到肥油仲介女還在講電話,開始凝聚所有火力準備攻擊!等到她掛上電話....
『我不想要對妳不客氣!我不知道他叫妳過來是什麼意思,剛剛我就已經跟他說的很清楚了,現在這個屋主已經在出售房屋有一陣子的時間了,如果你們還想要續約,我可以幫妳問問房東,有答案就會再通知你們啊!』

凶神惡煞之肥老虎V.S看似不堪一擊的瘦皮猴,整個氣勢被比下去,之前練好的台詞就這樣被下馬威給嚇跑。
『可是,可是,我之前已經跟妳說過要續租,妳也說會給我們新的合約,中間妳完全沒有任何回音,現在我卻得到這樣的訊息,萬一房子賣了出去,那我們不就得拖著二十幾箱行李無家可歸?』

照這情形硬碰硬不會有好下場,只好再度發揮我精湛的演技,紅著眼框開始泣訴搬家有多恐怖多辛苦,仲介女再怎麼機車也不忍心(應該是不耐煩)看我這般可憐兮兮的模樣。

『好啦!就跟妳說了會問房東,就算房子真的賣出去,照規定也會有兩個月的時間讓妳們準備,而且,十之八九房東應該會讓你們續約,不用太擔心啦!』

所以我就被打發走了。唉!

走出門口還是一直幹幹叫,不過怨嘆也沒啥意義,馬上就找另一家就在隔壁的房屋仲介,約好1月29日星期二看房子。這個備胎位於咱們家樓上,同樣是一房一廳的格局卻整整小一號,房租每月495鎊也只比現在便宜5鎊而已,唯一好處就是搬家方便距離短,行李們拖出家門進電梯,上一層就到了。
看完備胎房之後若是不預先付仲介費70鎊(台幣4500左右),也許備胎隔天就會被租走,可是目前為止,這是唯一備胎,我遲疑了好久,要不要去付仲介費,還是再找找其他有緣之屋?還是....

最後我決定先去找肥油仲介女了,事隔一星期也該有答案了,我不想再心慌意亂的過生活啦!

這幾天不停抱著胸口前的十字架,向耶穌向奶奶祈禱著事情能夠圓滿解決,呼!總而言之肥油仲介女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繳房租,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繼續安心窩在同樣的地方,不用再搬家了。感謝主,感謝奶奶!

這起事件只能怪自己沒有認清白紙黑字的重要性,口頭上的允諾只能當個屁,就連我想要因為房屋糾紛告上法庭,嘴巴講講的屁話也不能當證據。所以出門在外無論如何,還是要謹慎小心為上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