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張爛臉是很不容易滴!

我真的從頭到尾都仔細想了好幾遍,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整個臉部皮膚會嚴重脫皮、敏感發癢、紅腫的不像話,我什麼都沒抹在臉上啊!難道是太懶惰什麼都"沒保養"的關係嗎?

這個情形已經持續快兩個月或者更久,剛開始只是太陽穴附近的皮膚有些許碎屑,我還以為是天氣太冷乾燥而造成,可是慢慢幾星期過去,皮膚碎屑蔓延至額頭、眉心和兩旁臉頰,恐怖的比頭皮屑還嚴重,甚至自己頭髮搔過臉部,都會像是有蜘蛛在臉上一步一步爬呀爬。手指這時當然會有正常的生理反應,不停的往患部摳抓,這樣產生的結果就是:我的臉和噁心嚇人女鬼根本沒兩樣。

所以說,一年過後,我又再度光臨英國的診所了。看看"去年文章"也是一月份的時間二月發文,看樣子一月份對我來說真是個多災多難月。唉!

這次總算不用等到四個星期過後才下定論,1月24日預約,1月30日就可以看到醫生而且還有收穫。那天醫生輕輕柔柔摸著我的臉,問了一堆症狀,我開始敘述著由正常人成為懶人再成為噁心女鬼的故事。到最後,醫生列印了一張單子,要我去拿乳膏擦擦看,兩個禮拜之後再過來讓醫生瞧瞧會有什麼精采結果出現。

問題是,要去哪裡拿乳膏,應該是診所櫃台?興沖沖拿著單子走向櫃台的阿嬤,她們愣住三秒隨即告訴我說:『妳要去隔一條馬路的 "Boots" 拿藥喔!』

"Boots"就像屈臣氏加上麗嬰房以及香水店的綜合體,雖然我知道"Boots"會外掛藥局的功能,可是我不知道英國的醫院診所裡不會有藥局,所以沒藥可拿。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醫藥分家,不過在天寒地凍的天氣中從診所走到 "Boots" 也要十分鐘,你們分家未免也分太遠了吧! 

於是乎,我乖乖的往 "Boots" 前進,拿了這條 "Canesten Hydrocortisone" 回來,看著盒子上圖片說明:擦胸部、擦胳肢窩、擦手臂,就是沒有擦臉,我是不是拿錯藥?!


不過看到這條乳膏可適用的症狀:香港腳、濕疹、發癢、減緩感染,完全能解救我現在的窘境(難道我的臉是香港臉?!),所以還是每日兩次,認真努力的塗塗抹抹,不出七日,驚奇的事情發生,我的臉竟然又回到光滑細緻吹彈不會破的觸感。天啊!這真是太神奇太感動了啊!

奇怪,我每天都有洗澡洗臉,毛巾衣物也都保持乾淨,除了有事沒事心血來潮擠粉刺之外,平常衛生習慣都是甲等呀!難不成!擠粉刺的手就是元兇?!這樣想想好像很有道理,因為我擠粉刺之前,


都沒有洗手......

亡羊補牢為時不晚,我以後會乖乖的做好勤洗手的動作!

備註:也因為這次香港臉事件,讓我認識了這個英文單字:Athlete's foot
這不是運動員的腳,這是香港腳。趕快寫起來,以後有機會你也可以用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