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第一年在英國徬徨摸索中過年,想不起從除夕到初五是如何渡過,只記得初一還是初二走去上班的路上還摔的一大跤,狗年就這樣過去。
2007,第二年在英國渾渾噩噩度日子,完全不知道除夕是什麼時候,更慘,豬年就這樣悽慘懶散帶衰的過去。
2008,於是我今年領悟到:要有過年的氣氛,喜年就會來。

所以除夕那天下班後,想到了一樣寶物,它叫做:壓歲錢。
是,壓歲錢很重要,但問題是這裡沒有賣紅包。不過沒關係,家裡搜刮出兩三張紅色卡片紙,拿來折折剪剪黏黏,也可以派上用場啦!


安斗乖別緊張,你的紅包老娘會幫你保管。


今年過年絕對不能像前兩年一樣隨便吃吃就好,這可是關係到整年的運勢呢!所以御用主廚在除夕夜晚上燒上兩盤好菜~


大紅大紫紅燒排骨炒青菜、麻婆喜年來豆腐:排骨選用上好超市所賣的精選微波可食品,麻婆醬則來自調理包(阿沒辦法,這裡物料取之有限咩!)。當然少不了大吉大利的橘子數粒搭配橘子可口可樂,小碗是安斗的飯菜。


嗯!雖然明天要上班,雖然老娘沒有春節假期可以休,雖然尾牙可以吃沒有獎可以抽...但是能在除夕夜吃團圓飯,是幸福的。


在台灣時間初一早上七點,打電話回去給爹娘來個恭喜發財。本來應該要在台灣時間凌晨四五點打回去報仇的,誰叫我娘老愛在英國時間凌晨四五六點打來跟她女兒聊天,不過通常,薑還是老的辣,這通拜年電話就在我爹娘報告生活狀況工作點滴,花了台幣50元。什麼!講了這麼久才50元?SKYPE果然是外出游子最佳伴侶啊!我記得有次佳節竟然笨到拿英國SIM卡打電話回去祝賀,更慘的是家人們正在打麻將,就這樣電話被麻將咖輪了一圈之後,£10也跟著消失了。£10大概是台幣六百五,六百五,六百五哪!!


初一晚上咱們出外吃火鍋,我想這天華人餐廳應該都是全客滿的狀態。火鍋海鮮肉片吃到飽只要£11.99( 台幣770元 ),可愛的服務小妞沒事都會跑來問問需不需要再續加火鍋料,雖然當天她們都忙的要命。
火鍋料之中,肚片和花枝圈最受咱們歡迎,
『小姐,可以麻煩妳再來盤花枝嗎?』
這問句出現了三次,但花枝圈遲遲都沒有下文,也許他們太忙了吧我想,可是我真的還想再來一盤花枝啊!最後一次聽見服務小妞跑去問老闆娘說:
『我們有花枝嗎?』
於是老闆娘很鄭重的走過來跟我們說明:
『對不起,我們這兒,沒有花枝。』那剛剛我吃的是什麼鬼?洋蔥圈嗎?
好在咱們還有一圈花枝留在盤子上,指著這圈證據問老闆娘,不然這是什麼?
『喔!我們管這叫墨魚。』最後總算送上這墨魚花枝圈了,不過我也飽了。
唉唷早知道我就說墨魚咩!不然中捲說不定也通,我猜老闆娘她們一定心裡在想:(你們台灣人就是愛搞分裂,墨魚就墨魚,搞這麼多名字做啥?)
總之吃飽撐著回家打部落格的感覺真爽快,今年有點過年的FU唷~

希望今年大家都平安喜樂,心想事成,鼠年行大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