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我們要發達~

從三月底正式離職之後,心中打的如意算盤就是:每天睡到不醒人事、或者像個貴婦在家修修指甲保養皮膚、出門探訪優美的景色、坐在咖啡廳享受下午茶的悠閒時刻。不過,到目前為止,這一切都還沒開始發生。所以,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不是從你家走到隔壁那樣近滴!


畢竟前提條件:
我還是得先申請到學校。四月的第一個星期,開始積極連絡學校的工設系主任,希望大師能指引我一條光明的道路。參見大師總得要準備些功課,但老實說作品集我根本就還沒開始著手,在短暫的三五天內草草畫出兩張作品圖,甚至想不到東西生,只好拿之前部落格亂畫來充數,



再加個幾張看起來沒啥名堂的作品去拜見系主任。



四月七號是我與系主任的初次見面,過程中相談甚歡,他帶我逛遍整棟大樓、參觀各個工作房,認識介紹設計方面的項目,最後聊到關於我的背景,這是我最不願意提到卻也不得不誠實以對的問題,因為我從來沒接觸過相關科系或是任何類似的工作,我很擔心因為這樣而導致我必須多花一年的學費念個沒學歷的預科科系。好在大師看了我那幾張草圖之後,告訴我作品集不是問題,可是得考 IELTS(英文檢測),要六分我才能如願入學!

『妳的英文很好,這種考試對妳來說應該很容易。』

雖然我在英國混了兩年,可是我的英文程度真的很糟,我能聽能講因為可以比手畫腳,臉皮厚所以也不怕講錯,問題是文法全都亂七八糟,以前老闆同事也不會糾正我,因為大家都是外國人,這可不是謙虛有禮,這是可怕的事實啊!

『真的要考嗎?』

『嗯!國際學生都得過這關,這樣才能確保妳能應付以後的論文作業考試。』

唉!看樣子我還是不得不面對這個難關,雖然在短短的兩個月要從幼幼班到大學是很困難的功課,但也不算遙不可及,尤其當我看著系主任那渾身散發藝術家帥勁灑脫的氣息,更加確定了我一定要申請到學校的決心啊啊啊!


所以到現在,實際上每天睡覺時間只有三到五小時,起來就是看文法書,背單字,閱讀寫作範本,還沒離開家門超過百公尺,熬夜為了提神喝即溶咖啡一點也不悠閒,蓬頭垢面的我跟貴婦差了十萬八千里,呃阿!為了帥氣的系主任,我絕對不會輕言放棄,我要秉持著戰鬥精神勇往直前,燃燒吧!火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