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時,老娘的第一念頭總是【應該要寫個部落格記一下】但心有餘卻時間不足...唉!

三四個月沒打部落格,怎麼開頭有點詞窮?基本上這百多日以來,該紀錄的好像還不少:

14/Mar/2009

別人可能正在浪漫的過著白色情人節,但我必須和咱們家的瑪利亞一起準備學校功課的簡報,下午兩點半到她的宿舍準備資料排練核對,當然順便吃吃喝喝聊個八卦,直到晚上八點多結束回到家.......一打開門,揶?家裡怎麼比出門還亂?嚇!陽台的落地窗怎麼開成這樣!?四邊開三邊還不會倒唷!



三秒之後我才搞清楚:原來我家遭小偷啦!



是的,當下老娘從容不迫的拿起D80拍下這樣凌亂的奇景,口中不斷的感謝上帝,還好安斗整隻貓都沒事,還好門開這麼大安斗都沒跑出去,還好我把D80帶出門,還好壞人沒把窗戶打破。接著打了通電話給警察先生,再打給有遭小偷經驗的胖達一家。胖達,我的同班同學,班上唯二的華人,來自北京好像,當時已經九點了,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胖達和他女友堅持一定要來我家看熱鬧,喔不,來陪我,擔心我會害怕。實在是,啾~甘心耶捏。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開始檢查有什麼物品被幹走,很明顯滴,陪伴我四年多的老華筆電對郎造啊。我想應該就是他老人家太囂張對著窗戶所以才會遭壞人忌妒吧!不過,壞人他拔掉滑鼠還有我另外買的數字鍵盤,只帶走電腦和電源線,嘖!這小偷還蠻貼心的,知道我後來買的筆電沒有附滑鼠。另外,壞人還把安斗的貓沙盆廁所打開來,是因為他覺得裡面會有值錢物品?還是想順便幫忙清貓沙?可是我明明下午清過才出門滴呀?大致上確認過兩三遍,護照證件們都乖乖的杵在抽屜裡,損失物品就是用了四年多的華碩筆電再加上電源線,嚴格來說還有一枚手提紙袋,可能這樣比較好攜帶吧。小偷甚至連我那 30mm F1.4的鏡頭都拿出來放在桌上沒有帶走,我只能說:感謝主!真的感謝主~



過了20分鐘胖達和他女朋友來了,還帶了個感應式警報器給我,陪我一起等警察來,又幫我再打一次電話到999報案,強調老娘現在門不能關起來,只有一個弱女子獨自度過恐怖的夜晚。雖然事實上正好相反,因為後來我們就開始看【康熙來了】,主題還是:當明星遇到賊。(還好安斗爹的電腦夠大台,小偷搬不動搬不走),其實不是說我太老神在在,只要安斗安全,其他我什麼都不在乎啦~

好像兩個多小時之後,一直不斷強調【他們很忙】的兩枚警察終於來了,可憐的胖達說上次他們家被偷走兩台筆電、包包、還有一台CANON不知道多少D的數位單眼,也是差不多晚上九點的時候報案,警察隔天早上10點多才去處理。還好胖達有再幫我打一次電話,不然我看我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警察來了只有紀錄一下偷走什麼物品,畢竟我沒有買保險,所以也不能有什麼賠償,幫我把窗門關回去之後就閃人(還好窗戶還關的回去)。送走胖達和他女友及警察先生小姐後,和安斗爹報完平安便跟安斗呼呼大睡去瞭~隔天還得熬夜繼續跟瑪利亞做報告咧!

隔天,採集指紋的先生就來了,不過也沒啥下文。過了一個月多,Coventry 的安全機構組織便來家裡裝了警報器以及門鎖,送了一堆警告貼紙、一拉開就會尖叫的歐咿歐咿鑰匙圈還有定時插頭。



雖然來晚了點,但至少比我的房東以及房屋仲介好太多。自從我去該死的仲介肥女那告訴她我遭小偷之後,只有請人來看一下窗門,說了句:『喔!這門很垃圾,別人從外面一推就可以開了。』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的補救方案。呿!

一敲玻璃就會該該叫的貓頭鷹警報器。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為了保護貓兒子就更少出門了,如果學校可以帶貓去上課,我一定天天都背著安斗去學校。總之最好能買個住家保險,出門窗廉別全拉開讓路人一目瞭然,如果可以買到定時插頭也最好設定時間讓它自動開啟燈源或音響等等等,有防盜設備更好,雖然不能百分之百防患,至少可以降低犯罪。保密防盜,家家有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