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時候比較耐操,還是長大後比較會靠腰?


看見這則
˙老師幫幫忙,小三數學考倒大學生˙的新聞,開始仔細回想我那青春年代,有沒有類似的機車考題,腦袋搜尋了所有檔案歷史紀錄,總計五分四十秒,揶?好像沒有吶!

也許是小時後的考試記憶全還給老師了,也許是現在教育體制所生產出的教學內容真的變機車了?

總之,數學題問這種題目會不會太妙了點~


【綁著重物,直直的黑線叫做什麼?】

正解:它叫做鉛垂線。


為什麼一定要鉛垂線?垂直線不行嗎?鐵鎚線不行嗎?棒槌線不行嗎?

老實說我不太了解"鉛垂線"這個名稱在數學中的重要性,印象中小時候也沒考過。國小數學如果要考三隻小鳥與獵人的加減、王老先生有大田地的乘除,姊姐妹妹要來猜幾歲的一元一次方程式,甚至你現在就要考到微積分都無所謂,數學不就是要拿來算的嗎?沒事就來中文名稱鉛垂線考題亂入一下,讓我有了個結論,現在老師對小學生的仇恨一定很深!


因為這條鉛垂線,我聯想到"九九神功的畫面,這些大師們為了鍛鍊兄弟的體力,掛鐵片磚頭在自己的弟兄肩上已是習以為常。那麼大師們都尊稱這條線什麼呢?

好來,萬能的天神,請賜予我白痴的力量!




那條線叫做:




帝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