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結果出爐,賴先生勇奪冠軍寶座,網路上砲轟連連。不管是支持者的抗議聲浪、路人甲乙丙圍觀來湊熱鬧、或者硬要沾點邊來寫文的老百姓(誰在說我?)都紛紛湧出。



不過就是個綜藝節目,何必把他看成國家未來人生大事這等般的嚴重捏?

炒作收視率也好、內定陰謀論之說也罷,有吵有鬧才有名氣啊!也多虧了製作企劃節目的背後推手,不然普通老百姓要如何在短時間變身為媒體新寵?加上網路發達的如此雄壯威武,這股星光熱也準備延延燒開第三屆,只是如果再套相同的模式依樣畫葫蘆,就不知道又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產生了。

想起那時的※偶像大聖戰※,他們的合唱曲˙樂園˙,真是唱出我心中的感動,詞曲中刻苦共患難的精神全都一覽無遺,以為歌壇上又有新勢力來促進買氣,但是,冠軍最後都不知道跑哪去了,反而是我喜歡的第四、五名*馬如龍*和*林景雯*還能出現在螢光幕前,也算是萬幸吧!

時光又追朔到再早一些的歌唱比賽,吳宗憲和陶晶瑩主持的殘酷舞台,*S.H.E*因此而誕生,那他們都是前三名嗎?好像也不是。



看看*Selina*,即使得了兩顆失敗燈,還是能擠下動人歌喉曾小姐,拿到百萬合約;接著是忘詞忘到整首歌都快掛點的*Hebe*,揶!還是兩顆失敗燈,所以也算過關;最慘的是*Ella*,整首歌唱到好像沒有了未來,評審想不按燈都不行,四顆失敗燈亮起,於是黯然消魂的打到回府。
所以看樣子在那年代,歌就算唱的再怎麼出神入化還是得要有顆甜美可愛的外貌。就這樣,比賽結束了,過一年之後*S.H.E*竟然出現?!而且還在市場上大受歡迎,三人的甜美合聲簡直就是天籟!

比較遺憾是我們的孫同學,可能在那時成熟氣質風比較沒那麼受重,不然我這篇開頭就會是【我也有個明星同學】了。

歌唱比賽節目就算不是內定,計分方式就算朝令夕改,那又怎樣?總之電視台贏得收視率廣告費用可是賺滿滿的咧!但是熱騰騰剛出爐的人才呢?能不能包裝的起來才是重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