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叫,不願嘎妳來分開;大聲叫,我愛故鄉我愛妳!

不,這篇不是老歌回顧文,也不關星光大道之我的出生年代歌曲的事,更不是在讚揚老娘江湖味般的歌聲...那,這首海波浪是怎麼來的?

話說安斗爹把他兒子剃毛剃的"不成貓樣",而傳說中疑似小S的林辣媽留了這樣的言:

white2008/03/25 11:01 回應

安斗~~ 看到你的毛,讓我開始想哼起了"海波浪"吶~~~~
掰姊給您的建議是:頭兩個禮拜少晒太陽~ 免得太陽光一照波浪特明顯啊~~^^

不過安斗真的是滿乖的讓妳們剃毛耶
我們家林小掰只要一剃到腳掌的部份就會開始雌牙咧嘴
每次都要人狗一番大戰才能完成剃毛這份苦差事
真羨慕安斗是個乖寶寶啊!!!

white2008/03/27 01:47 回應


林小掰用的剃毛器是我在美容院工作的表妹幫我買的
是剃人頭用的,所以就我尪跟林小掰共用一隻剃毛刀啦!

又看到了安斗的玉照,忍不住又輕輕哼起
「安斗哩親像海波浪~~ 有起也有落~~~」

自從安斗爹看到【海波浪】這三個字之後,我無時無刻都在遭受海波浪的荼毒,背景音樂搭配著海波浪,安斗爹娓娓道來原作者郭桂彬寫下這詞曲的心路歷程(我不想聽!),簡單來說就是黑道大哥入獄後,想到要和自己的家鄉、心愛的女人分離,鬱卒稀微的在獄中譜寫出自己的心聲,有興趣者可以連結這個"台語歌教學網頁" ,在補充資料有郭桂彬的介紹,我看台語版看的真的很辛苦,明明都是國字可是卻弄得腦袋打結,最後才發現文章底有國語版介紹,早說咩!害我看那麼久!

安斗爹很悲情的下載原版海波浪的歌曲和MV,他說這首歌如同他現在的心情,所支持的政黨在這次大選中慘敗,於是內心就出現了將與心愛家鄉分離的畫面(不會台語的觀眾可以跟我ㄧ起邊聽邊唱學台語喔!):





悲傷的心情,沉重的腳步,勉強來離開
滿腹的苦衷,滿腹的痛苦,不願來流浪
我親像海波浪,有起也有落,
咱今日若分開,何時再相逢。

哀怨的人生,坎坷的運命,逼咱來分開
這款的心酸,這款的苦楚,誰能來體諒
我隨著海波浪,浮沉在你心中
我夜夜在等待,等你來團圓

大聲叫,不願嘎你來分開
大聲叫,我愛故鄉我愛妳
若分開,已經不知何時何月才會通,嘎你來相逢。


唉!我知道沒人喜歡輸的感覺,我知道海波浪的詞曲正好是許多人的心情寫照,可是,沒必要日日夜夜不管是洗澡吃飯寫作業都得聽這首歌吧!甚至看個日劇都要把日劇聲音關掉配著海波浪的歌曲,有沒有這麼心痛啊?!


註:我一直猶豫該不該把安斗的海波浪照片放上來,深怕到時又被不知情的鄉民抗議咱們虐待安斗,可是沒圖沒真相,所以還是放了。

為保護當事者,本照片去頭去尾特別縮小尺寸,再註明:貓不是我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