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吻別,在赫芙特的街~我的心,等著迎接爽唄!


按照"原訂計畫",3月29日星期六光榮的在"艾德納義大利餐廳"退伍成功,最後那一夜,是真的狂風暴雨交加,在熱鬧的餐廳裡看著人群舉杯歡慶,一桌桌小情侶卿卿我我享用著燭光晚餐,最後這一天,我的心態又回復到當初進服務業的熱情,臉上的笑容是真誠的,服務態度是溫暖的,與餐廳外的災難天氣相疊,我的心情是複雜的。

離職的念頭早在去年暑假就出現了,為能繳交高額學費,算算日子還是得再半年才有可能存的到,於是這半年,在卡麥隆的淫威下,我繼續忍辱偷生的幹活著。
那些日子以來,
我恨透了強顏歡笑的假面具、
我恨透了腦殘智障沒家教沒禮貌的白目民眾、
我恨透了在外帶區帶著網帽另外還要加蓋一頂棒球帽的醜樣、
我恨透了他們所謂的諷刺語氣、
我恨透了朝令夕改的拉雜規定、
我恨透了席夢(卡麥隆的小女兒)好吃懶散的母豬模樣、
我恨透了回到家滿身都是義大利肉醬味道、
我恨透了所有眼睛看出去的景色人物、
我恨透了這半年的苦難日子...

終於,我終於解脫了,這星期不必因為夏令節約時間的關係提早一小時起床,不必再繼續水深火熱的日子,拿完薪資還有P45的單條,午夜十二點一到,我終於又從灰姑娘變身為白雪公主啦!

但是,走出艾德納餐廳,夜晚的寒冷很快就代替了我在餐廳中的溫暖,黑夜刺骨的寒風細雨包圍著我。
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想起摳大叔和豆豆先生吵著要幫我辦臨別晚會的對話,
突然想起賽琳納好幾次熱心的幫忙我這個外勞處理額外事件,
突然想起在餐廳裡和同事們打屁聊天喝免費咖啡的優閒下午,
突然想起邊上班邊偷喝酒喝到醉茫茫的豆豆先生,
突然想起講話最機車可是也卻很照顧我的摳大叔,
突然想起卡麥隆答應要給我的義大利兒童讀物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
突然想起波蘭妹得知我要離職的時候,眼睛鼻子都紅通通的模樣,
突然想起每天都來報到的熟客若知道我不在了,會不會很失望?
突然想起從今天開始,我再也沒有免費的咖啡喝到飽,免費的義式餐點吃到爽,免費的飲料喝到掛,
突然想起我要離開那一刻,每個人走向我親密的吻別,告訴我每個禮拜都要過來聊天打招呼,我頓時有點不知所措,我做的這個決定是對的嗎?

卸下有薪人士的職位,正式成為無業遊民,從今天起,不再有固定收入,沒有工作的日子,頓時讓我覺得失去安全感沒有保障;可是為的是什麼?為了能順利申請到學校,為了能心無旁鶩準備Portfolio,為了能完全充實自己,這樣的決定是必要的。但又想到以後的日子沒有人能鞭策自己,只有自己能給自己壓力,對於懶散成性的我來說,這的確是件大工程!不管前往未來的路是光明是灰暗,全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我相信我離開艾德納的那一刻起,會走的更順暢更邁向自己的夢想。

躺在床上,腦袋中不停的轉動著過去這兩年的點點滴滴,以及未來這一年該如何精密的規劃,努力想放空心思專心睡覺,卻怎麼也停不了,唉!今夜恐怕是個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