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
阿阿~~~~~~~~~~啊阿啊阿啊阿!!!!!』

這樣的慘叫, 臨死之前的哀號

心中恐懼、害怕、不知所措、失去方向那種陷入困境的徬徨與無助

自從 04 年拔完那顆該死殺千刀半簍空狀態的智齒後

已經很久沒有再發生過了

這次..是為什麼? 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呢?!!

============================================

嗚嗚...我那不爭氣的腳趾甲...壞掉了啦

正常的指甲應該都是呈正常弧形 (廢話!)

但是我黃金左腳拇指的指甲不知道是害羞還是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他最近喜歡往肉裡面長 (真會挑時間阿!在台北沒事,到英國就給我來這招)
 
===四個禮拜前===

開始覺得每走一步,就像赤腳走碎玻璃般,如走針氈一樣辛苦

那天晚上洗完澡後,決定來研究研究我的腳到底怎麼個一回事!

『嗯!照這個情況妳腳趾甲已經插到肉裡面去了喔!』安斗爹如是說

蝦咪!那那那怎麼辦??

『沒關係!我有經驗!只要把指甲稍微掀出來,然後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自己來,實在是太驚險太刺激了!

這麼驚險刺激的工作還是安斗爹來做吧!

不到兩分鐘在房裡就聽見我的慘叫! 眼淚狂飆再加鼻涕雙管齊下

『嗚哇啊阿~安斗不要攔我!我要把你爹給宰了!!!』

唉!看樣子~光靠平民老百姓是沒辦法解決的

我決定看醫生去!!
( 呃!~上次在 HelloUK 看到別人半死不活的看醫記,看的我心驚膽跳,真的這樣好嗎?)

於是我又猶豫了

隔天上班拖著掰咖的步伐, Sarina 問我怎麼變成這個德性

我開始梨花帶淚默默訴說著我的遭遇

『娃!這樣的情形多久了?一定要看醫生才行阿!對了!妳註冊了沒?』

蛤?註冊?什麼鬼?嗚!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註冊哪!

『沒關係!我來幫妳!』Sarina真是我的貴人!

那天下午,她幫我打了數十通電話

每家診所都不願意再接受病人

最後找她阿嬤的醫生,同時也落下狠話!

『我們每個月薪水被扣繳這麼多NI(National Insurance )費用,就是要受到這種待遇嗎!!』*註=NI就像健保勞保*

所以~終於有醫院可以讓我去看病了!

『Irene (阿嬤)的醫生人很好,不用擔心,妳今天一定一定下班之後要去喔!不能再拖了知道嗎? 』

能有這麼熱心的好老闆,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同時Sarina也是社區廣播電台名主持人

『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午安!在這美好的一天,很遺憾的,我們那可憐的台灣籍勞工腳指頭爛了,請各位同胞們多多關心愛護她!』

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餐廳到廚房甚至外帶區,從阿嬤到同事甚至客人

全都跑來慰問一番

『妳的腳還好吧?今天要去醫院哦!』Irene(阿嬤)率先帶隊出發

『我跟妳說,這裡的醫生都很兩光,妳自己弄就可以了啦,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
接著摳大叔也來湊一腳

『妳回家先灌一瓶伏特加,灌完之後再用老虎鉗自己把指甲拔下來比較快!』
店裡的豆豆先生也來出餿主意,我看我先拿老虎鉗把他敲昏比較快吧!

『妳剪指甲都剪圓的厚!這樣最容易會插到肉裡,要剪平的阿!』
哇咧..連隔壁來買麵的鄰居都知道了..


下班之後,拖著我的廢腳往醫院移動

揶?照這個住址,這個地方不太像有醫院進駐的感覺阿?



這應該是診所吧,長的跟我們家一樣

裡面該不會也是阿三醫生吧?該不會只能量個身高體重的吧?

唉!都走到這裡了,先進去再說

到了櫃檯
『呃!嗨....妳好,中午時候我老闆有幫我打電話來,好像要先掛號註冊之類的對嗎?』

『嗯嗯!對~妳要先填這些表格喔~』

表格拿來一看,臉都綠了,這些單字什麼鬼阿?!
Mammography, tetanus, cervical, orgasm一堆我都不認識他們,怎麼辦?!
還好,我隨身攜帶電子辭典,滴滴咚咚在半小時之後總算把作業完成了

『嗯嗯!很好,那幫妳預約下禮拜二同一時間看 Dr Wiggins!』

蛤?下禮拜?難怪Sarina千交代萬交代叫我一定要快點去看醫生,

唉!我的腳..我的腳會不會這禮拜就掛了?

===三個禮拜前===

到了要跟醫生面對面的時間

在這之前,一直想著

萬一醫生說了個專有名詞,『嗯嗯!情況很嚴重,要*截肢*
喔!』

然後又萬一我不懂裝懂以為只是要拔個指甲就好

過了一小時發現我的左腳全都不見了!!那不就很可怕!!

所以~把所有*截肢*斷腿的英文單字都查了一下!

好~出發吧

等待的時間真是難熬

終於呼喚到我的名字了『Ms Fang~』

喲!是個年輕女醫師來著的『我可以幫妳什麼忙嗎?』

脫了鞋讓她研究研究我的腳趾頭,東看看西摸摸

最後她下了定論『嗯嗯!我看我再幫妳掛另一個醫生門診吧!』

蛤??還要定時間??什麼!!又要下禮拜??

果然人家說在英國看病起碼要兩個禮拜才會有收穫,真是一點都沒錯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