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斗這幾天的異樣,讓我們既擔心又害怕


他是隻愛吃的貓,每天碗裡的飼料都會清得乾乾淨淨,罐頭的威力更驚人,只要聽到冰箱門一開的聲音(現在夏天房間溫度高,又沒冷氣,全家吃的都放進冰箱裡)馬上衝過來開始撒嬌,要他做牛做馬他都願意!

可是這幾天,安斗怪怪的?

飼料完全不動,換全新的一包也不吃,不過開冰箱門依然會衝過來,哀求著給他罐頭。可是,調理好之後放在他面前,他聞聞兩秒鐘,走掉!

他走掉!他居然走掉!怎麼會這樣?!

開始緊張他是不是火氣大嘴巴破掉、或者咬到舌頭、或者生病感冒、還是他蛀牙?但是打開他的嘴卻又看不出任何異狀,明明就是隻嗜吃如命的貓,明明就是愛罐頭愛到瘋狂,怎麼會什麼都不吃呢?

上班時擔心安斗在家到底進食了沒,有沒有吃罐頭飼料?煩惱到下班回家邊抽菸邊喝咖啡,結果煙灰彈到咖啡杯,差點拿起菸灰缸來喝水。。不行不行,再這樣下去還得了!安斗爹拿起電話打給獸醫預約掛號,同時我也把安斗的情況貼上網尋求貓博士的意見。

隔天安斗爹帶著兒子出發邁向獸醫院前進。(原本獸醫院就在我們家樓下,上上個月居然搬到坐計程車要花快3英鎊的地方!)
看診完回來安斗爹報消息,得之醫師的建議:
安斗右下顆虎牙,是顆蛀牙來著的,蛀到牙齦發炎還有膿包,所以痛得不敢吃東西,其他三顆虎牙看起來也不太正常,變薄又小,以後也會有蛀牙的危機,建議四顆虎牙全拔!

什麼!你說什麼?要四顆牙全拔?!

這時我想起台灣曾經有個˙連拔13顆牙齒,小孩就掛點˙的新聞畫面,萬ㄧ安斗真的拔了四顆牙就掛在異鄉,天啊!我沒辦法想像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怎麼辦?隔天早上就要動手術了,這天在獸醫院打了個消炎針,安斗好像比較沒那麼痛,還沒等到貓博士的回覆,不知道拔四顆牙齒到底會不會掛點?

不是我不相信這邊的獸醫技術,台灣有許多網站論壇可以得到一些消息,或者推薦哪家獸醫技術高超,哪裡的獸醫院設備齊全,哪些獸醫是只為了賺錢而不顧寵物性命,在英國,在這小城,在這當下,我搜尋不到任何我可以安心的資料,與其這樣,我不想拿兒子命作賭注。

於是隔天,安斗爹帶著兒子去獸醫院,告訴醫生:『嗯!我想我們就拔那顆蛀牙的牙齒就好。』

聽說醫生有點小動怒『我相信你一定還會因為安斗牙齒的問題而又再來一次,而且他其它的三顆牙齒狀況真的不是很好。』
醫生對不起,不是我們質疑你的專業,是我太過擔心害怕了,我怕安斗會跟新聞的小朋友一樣,一次拔這麼多顆牙,命都沒了。

六月二十六日早上動完手術,要等安斗醒來才能再接回家,這兩天我在上班沒能請到假,都是安斗爹帶著兒子來回跑獸醫院。這天中午Sarina一到店裡,同樣一句每天見面的問好,Sarina就看出我的不安情緒,直接問我怎麼啦?接著我的眼淚就不受控制的飆下,『怎麼辦?安斗今天拔牙齒我好擔心。。』Sarina邊安慰著我邊告訴我之前她養的狗寶貝也曾經拔過全部的牙齒(天啊!全部?!)都還是活蹦亂跳啃骨頭啃的很開心(怎麼啃啊?),同時廚房的瑪利亞也來,看見我哭成這樣嚇到,直問怎麼了。。在知道原來是我們家的貓兒子要拔牙之後,說了聲『歐!我的老天爺!』就跑了。。

拜託,你們不知道安斗去看醫生對我來說有多害怕,他在台北做檢查的時候,貓博士看著他的X光片,還說安斗健康,骨骼漂亮捏!可是現在卻因為牙齒的問題而動手術,都怪我們每天給他吃這麼多零食還有飼料罐頭,卻忽略了注意牙齒保健。



下午三點安斗爹再去一趟獸醫院把兒子接回家,我下班之後看見安斗也剛回來,麻醉剛退走路搖搖晃晃,全身沒力的樣子,整個心疼的又快哭了。獸醫說安斗剛拔完牙,可能只吃得下軟食,而且如果睡24小時是正常,不過安斗倒是很快就復原了大半,晚上聽到冰箱開門聲,又跑過來湊熱鬧,這對安斗來說也算好運吧!至少這陣子他每天每餐主食都能吃到罐頭,平常可是偶而才能有一次罐頭大餐咧!

六月三十日星期六中午去複診,獸醫說看起來很健康,復原的很好(是阿!到昨天他就又開始啃我的腳了。),也順便在獸醫院買了寵物餵藥器,還有安斗的貓用牙刷牙膏組。


基本上餵藥器還派不上用場,因為安斗實在太愛吃,他的消炎膠囊還有止痛藥,塗上他愛吃的化毛膏,就會自動舔進去了。那這個牙刷組,等到安斗的傷口復原之後就要幫他做一天一次的刷牙動作,中間的手指套上面有刷刷,牙膏塗上去就可以幫安斗刷牙,我看到奇摩拍賣有在賣耶!比英國便宜一倍是怎樣?只要299元。
這次的經驗讓我嚇的全身無力,尤其是看見安斗剛手術回來,嘴角還有血跡,手上可能因為打點滴綁著透氣膠袋的那副憔悴模樣,我不想再讓他發生了。所以牙齒保健真的很重要,除了刷牙之外,從
貓博士的文章看來,以後一年帶安斗去洗一次牙是比較理想的。

=========================================

備註這次的費用
第一天看醫生,打消炎針

£26.00

第二天動手術,再加上一年一度的預防針

£170.00

第三次複診,免錢

總費用將近一萬三台幣!安斗,老娘很窮,你一定要永遠健健康康啊!

=========================================

有時在想,或許明年帶安斗回台北是不是比較好?資源或許比較豐富,有很多夢幻的日本進口罐頭飼料餅乾零食,生病也有令人信任的獸醫可以交付,可是環境呢?台北又濕又熱,安斗好像在英國這種天氣對他來說比較舒服,如果回台北這樣安斗又會有皮膚病的問題,到底哪裡是比較適合他生活的地方呢?安斗你說說看你的看法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