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當你好不容易借了一筆巨額貸款,要拿來拓展你的事業,規劃著坐上總裁位置的藍圖,呼風喚雨的夢想就在不遠前方~

就在那謀門特,電話響起,竟是歹徒綁架了你的兒子,而贖金正是你借的貸款金額!在那當下,說什麼都要把兒子贖回來,不管錢再怎麼難賺,不管是否破產,不管以後將會有如地獄般的生活,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但是,過幾分鐘後,孩子竟然回到家了?蝦密!原來是詐騙集團嗎?搞什麼鬼,剛剛嚇的半死已經有做乞丐的心理準備,結果是一場鬧劇?

但實際上情形卻更糟糕!因為,歹徒綁錯人了,現在歹徒手中的小朋友其實是你親信司機的小孩,是你兒子最要好的朋友,是你口中說的乾兒子!明知綁錯票,歹徒還是堅持若不給錢,就等著收屍的下場。

請問你該怎麼辦?還是要拿錢出來救別人家的小孩嗎?你的親信司機也只有這個兒子,每天必恭必敬的為你工作,現在只能用可憐的眼神期盼奢望自己老闆能出手相救。重點,原本歹徒是要綁架你的兒子啊!

但是若為了這個別家的小孩,可能要讓你往後生活窮苦不堪,開始被錢追著跑的日子,你,真的會願意伸出援手,付這筆巨額贖金嗎?






煩!真的很煩!看完了
˙天國與地獄˙整個心情矛盾到不行!雖說沒有搞笑的劇情片通常不是我的菜,可是總有些例外。

片中沒有輕鬆的小品,沒有幽默的玩笑。只有叫不停的烏鴉讓人感到心慌,只有嚴肅的表情和空氣中緊繃的氣氛,就像氣球被吹到不能再飽,可能打個噴嚏整個世界都要爆開的程度,以及每個角色所代表著不同背景,而深深刻畫出人性的劇情。


因為
˙野獸之道˙讓我認識了佐藤浩市這枚熟男,他精湛的演技不時還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他應該是屬於梁朝偉那一類重量級影帝的境界吧?!
尤其是佐藤浩市在這部
˙天國與地獄˙劇中所飾演的角色,正是那位掙扎著到底該不該幫忙付贖金的衰先生!看的我每分每秒內心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煎熬。

而這次阿部寬是個警察來著,嚴肅的模樣讓我全身緊繃,呃阿!還我冷面笑匠的阿部寬來啦!

鈴木京香飾演衰太太的角色,這婦人之仁在旁求情的威力實在有點可怕。

妻夫木聰也是個狠角色!初次見面就這麼震撼,我真的懷疑他在精神方面是不是真的有問題?還是演技實在太好?總之這類人都是讓我處在目瞪口呆兼流口水的狀態。





在看˙天國與地獄˙的同時,我不停的叫著:

『這實在太機車了!是要怎麼做決定啊!怎樣都不對,吼!幹麻沒事綁錯人哪?!如果真是綁到他兒子,錢至少還可以付的心甘情願咩!』

『吼唷!若是我遇上這種情形,到底該怎麼做選擇啊!很難捏!』

就這樣嚷嚷著吵到影片結束,上床睡覺,隔天早上爬起來還在思考著該怎麼處理。。。等我想完,可能肉票已經變屍乾了!


今天如果一模一樣的狀況,換作是你,辛苦打拼得來的事業加上豪華美屋,有著美滿的家庭,如同天堂般的幸福,卻遇上這種狀況,要綁架你的家人卻綁錯對象,綁到別人家的小孩,偏偏這孩子還是你員工的獨生子,你兒子的拜把兄弟,你要怎麼做?你該怎麼辦?

老實說,我想了很久,實在是不想拿錢出來付贖金,不管是貸款還是存款,這都是血汗錢啊!拿錢出來就等於傾家蕩產,不是從零開始,而是從背債開始,為了別人家的孩子,這樣值得嗎?

但是若不拿出來救人好像又會被輿論搞的身敗名裂,畢竟這孩子是代替我的家人而受苦受難,雖然錢在,但是往後將來甚至下一代都會記住我這個見死不救的冷血人物,說不定我的家人還會因此跟我斷絕關係,從此不相往來。。。唉!真的好掙扎!


所以,

請問你要選擇身敗名裂?還是傾家蕩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