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底幾點哪?
最近一直這樣驚慌失措的問自己,因為我的手錶,沒電了。


每天早上起床必須要靠鬧鐘、手機來回嗶嗶聲此起彼落,外加昏睡中看手錶上的時間,離九點上班的時間一定要只差8分鐘,才會從床上跳起來,急急忙忙穿好衣服衝出家門。這已是制定模式,而且行之有年,突然間,斷了其中一個環節,讓我慌了手腳。

手錶餓死的第二天,試著帶他出門找找有沒有屬於他可以吃的食物,可以更換的電池,我找了家鐘錶行,拿著手錶進去求救,沒想到店員說:

『我這裡沒有他的電池可以更換,一定要去 SEIKO 專門的店面才行,當然我們也有代送服務,幫妳把錶送去他老家餵飽再送回來,不過這樣要20鎊喔!』

當場我學了貞子,瞪大雙眼臉部扭曲,外加星爺的誇張講話方式回他:

『你說什麼?!2~0~鎊?!』

20鎊!馬的也是台幣一千二啊!一千二我在台灣可以換十來次電池,不然買個 SWATCH 的手錶也有找零,可惜我身在英國,這死要錢的國家,想著想著火都來了,老娘不吃你這套,手錶餓死算了,大不了不戴手錶不起床,哼!

氣話畢竟是氣話,我還是會擔心早上起床沒有手錶可以看時間會不會睡過頭,遲到可是卡麥隆的大忌,雖然之前某幾天因為時間沒算準而遲到五分鐘或者半小時,但是若沒有手錶可以依靠,我會不會因為這樣過了中午才驚醒,會不會接到"卡麥隆"的獅吼功電話(明明就還有鬧鐘手機會嗶嗶叫床咩!)...

經過了將近四週的過度期,我發現擔心好像是多餘的。早上沒有手錶可以看時間,我的腦袋頓時兵荒馬亂,就是因為不知道現在到底幾點,反而在鬧鐘第三次叫醒我時就會起床,我記得我的鬧鐘調快40幾分鐘,手機調快將近一小時,早上剛睡醒,混沌一片,哪來的心思計算正確時間,這幾天都是8點40~45分就會坐在電腦前面,看自己部落格的英國時間,因為全家唯一的正確時間就在自己的部落格設定的英國時鐘上面啊!

所以手錶沒電對我來說也算是好事,至少這三週我再也沒遲到過啦!謝謝你 SEIKO,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老娘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總有一天我會記得把你餵飽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