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鳥拉很多屎,狗還是不會生蛋的 Coventry 待了快三年,雖然說之前在*ETNA˙艾德納餐廳*上班,正前方和隔壁都有大陸人夾攻,但實際上老娘跟對岸同志真正的第一次接觸卻是在今年的暑假語言課程。

七月七號第一天註冊日,我看見前所未有人山人海的大陸人擠滿整棟樓,到處都是簡體中文的腔調,害我不禁擔心:若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人,然後包圍著我對我做洗腦手術怎麼辦?過沒多久果不期然一枚身強體壯的簡體妹走過來了!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哦!妳是台灣人啊!妳們也都講中文的吧!妳是住台北的嗎?住台北會不會常看到小豬啊?』

『蛤?小豬?寵物的那種還是吃的那種?』

『嘖!就是羅志祥啊!妳們台灣就那麼一丁點兒,應該常常會碰到明星吧!』

接著他們竟然就開始跟我討論起小豬明道還有阮經天了⊙.⊙甚至還問我一堆小豬的問題,莫名其妙,我又不是他經紀人,小豬在對岸有沒有真的這麼紅啊?

過了十幾分鐘之後,又有兩枚簡中腔走過來~

『聽說妳是從台灣來的啊!妳有沒有QQ還是MSN哪?妳啥時候會回去台灣啊?我們想去台灣玩兒,妳到時候帶我們去參觀好不好哪?』

『對呀!廣東已經有一批人兒過去了,聽說台灣小吃很美味啊!我好想去台灣吃吃看哪!而且,在台灣應該到處都可以看的到明星吧!』

看起來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以為我被包圍的情況應該是被循循善誘洗腦成共匪的思想,或者兩方火力全開有場激烈的爭鬥最後血流成河(呃!就我一個應該也打不過),沒想到我遇見的同志們還算和藹可親(還是我運氣好?),尤其是他們的簡中腔實在太難懂,我得不停的【揶?蛤?嗄?你說啥?】,他們都還算有耐心可以一直重複還換句話說的試圖溝通,難道,這是阿共的陰謀!?



企圖想用軟性攻勢!?...(噗!想太多~)
重點是他們好像很希望能來台灣觀光度假,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唷唷唷!促進台灣觀光經濟發展就有望啦!(會有嗎?唉!希望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psuk 的頭像
    oopsuk

    安斗他娘

    oops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